生宿

溜之大吉@信巫人

短打

亚瑟这天加冕。他受万人瞩目,披着威仪的长袍,步上台阶。这可以说是一场仪式,也可以称作为一场道别与欢迎会。旧的时代落幕。整个王国最伟大的魔法师——即将成为“最伟大”的魔法师为他献上了祝福。他念了一段古老的颂词,又轻轻地看了一眼他的国王,最后退到一边,注视他向前走。魔法师是有一双精灵似的眼睛的,他的目光那样深,仿佛可以一直看到他骨头里去似的。亚瑟透过这目光,看见他早年与魔法师共同经历过的风沙与星辰,骤雪与日食,荒原与大海,诸多冒险,有些几乎使他搭上性命;当他回想起来,便有一种奇怪的感觉,好像当时总有个人在冥冥之中帮着他。是的,他确信是有人在帮他的。但那究竟是谁?这是年轻的国王无法想明白的事情。但在想着这些的同时,他又有一种说不出的悲凉,就好像自己被这生冷的权杖割成两半,使他回想里的他完全不像他了一样。魔法师注视的也不是他,而只是和他面容相似的一个少年人的影子。

亚瑟,或者说亚瑟王一时有点痛苦,但他想道:不,我该高兴才是。于是他露出了高兴的神色,披着王冕和荣光,看着他的子民,看着殿外的他的王国。他看见了魔法师的眼睛,在微微笑着凝神望着国王的脸,那副神情就像是沉默的示忠,在对他说:我的王。

在他走到殿外时,凯尔特的黎明静悄悄地降在了他的肩头。


评论

热度(4)